企业动态

厦门银华机械有限公司
企业动态

银华机械荣获2022中国数字化转型与创新评选“年度制造行业数字化典范案例”奖

  12月8日,2022中国数字化年会盛大开幕。2022中国数字化转型与创新评选榜单也在开幕式中正式揭晓,“中国数字化转型与创新评选”由数字产业创新研究中心、锦囊专家、首席数字官联合全国20多家CIO组织机构、行业协会共同发起,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累计参评企业超过5100家,涉及6600余个项目,50个领域。本届评选历时半年,案例组、产品组和人物组三大榜单如期出炉。其中,案例组最终评选产生86个获奖案例和企业,银华机械凭借“基于5G+数字化工厂建设”项目荣获“年度制造行业数字化典范案例奖”,同时在人物组的评选中,银华机械副董事长郭松也荣获“行业数字化领军人物”奖。

  

  基于5G+数字化工厂建设项目通过 5G 网络切片、传感器、智能网关、数据挖掘等新技术,采集与分析设备运行数据,并集成打通现有生产运营相关业务系统的数据壁垒,搭建了“生产运营统一调度平台”, 平台集成了现场生产实时数据,如生产计划进度、车间生产实时队列、生产质量数据等,方便生产管理人员实时掌握车间现场情况,作出生产优化调整,提高生产效率。任务、效率透明化,为生产管理决策提供数据依据,实现生产计划、设备、质量、工艺、安全等生产运营各要素的一体化控制和管理。

  项目中采用的技术手段有效解决了传统机械制造业的生产环节核心痛点,为同类型的传统中小制造企业探索出了数字化转型升级之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