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厦门银华机械有限公司
企业动态

敢担当 善作为
—银华机械党总支开展理论宣讲轻骑兵宣讲活动

  根据《厦门海翼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关于成立理论宣讲轻骑兵小分队暨加强和改进理论宣讲工作的方案》和《银华机械党总支理论宣讲轻骑兵宣讲活动计划》要求,2020年9月10日,银华机械党总支在公司三楼培训厅开展理论宣讲轻骑兵宣讲活动,公司所有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议首先由各支部委员进行领学,学习了《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十),采访实录讲述了习书记在福州工作时推动福州宣传工作的施政理念和工作实践,记录了习书记的科学理念、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展现了习书记敢担当、善作为的务实精神。

  接着各支部分享学习心得,一支部讲述了习书记扎实的调研风格、深厚的为民情怀、“实”字当头的务实精神,号召大家进一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以实际行动做深做细做实日常工作。二支部分享了习书记在福州工作时提出的重要理念和创新实践,号召大家要尽心尽力干好本职工作,端正态度,克服浮躁心理,抓工作重点、关键环节,安心于自己的工作。三支部讲述了习书记在厦门工作时创造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的感受,呼吁大家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境界,高标定位,踏踏实实地干好每一件工作,为党的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最后,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张祚荣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们从采访实录就可以看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年轻时就是个胸怀大志、办事干练的人,分析问题有理有据,工作讲究方法,是个能为你担当、又鼓励你担当的好领导,是个有能力为党和国家担当更大责任的人。要求大家通过宣讲学习,要强化敢担当的精神和提高善作为的能力,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大家工作要有计划,才能得到上级领导的支持,领导也要能激发下属工作激情。二是要求大家要提高自身能力,创造自己成长和提升的空间。三是要求各支部要加强宣传工作,鼓励年轻人多参与宣传报道一线生产的先进事迹,自己也快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