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厦门银华机械有限公司
企业动态

全面推进质量改进,我们在行动!

  自2月25日银华机械质量专案活动启动,进入3月份后已全面铺开,专案工作坚持 “精益管理、品质提升” 公司2020年度工作方针,以七个质量项目为抓手,覆盖设计、采购、生产、检验和服务等环节开展,全面推进质量改善工作。

  在设计方面,推行控制计划、设计改善、工艺改善三个项目,从设计源头抓好产品质量,贯彻产品是设计出来的理念,通过对公司所有产品进行PHEA分析并确定输出控制计划,完善设计手册,强化图纸校核,规范设计变更等措施,实现图纸、工艺等技术资料零错误输出。同时,以工艺科学管理来提高产品质量,优化装配等工艺流程与布局,解决喷漆附着力、缸筒焊接等工艺难点,提高整体生产效率与产品品质。

  产品是设计出来的,也是制造出来的。在生产方面,推行生产职制项目,通过完善生产一线基层管理者组织架构,制定、落实班长(工段长)职责与职制分工表,发挥生产基层主管质量控制的重要力量,实现产品质量的全过程管控,全力抓好班组管理和建设,抓细、抓实生产现场质量管理及相关工作,确保现场质量、订单及时率与完成率、设备等方面管理可控。

  推行不合格品控制、质量信息反馈项目、客户质量反馈项目三个项目,强化采购、检验和服务环节的质量管控,通过梳理、优化不合格品控制程序,纠正与预防措施文件控制程序,三包返修流程、装机返修流程等制度,明确并监督相关部门落实质量信息反馈的职责与要求,形成质量信息反馈处置的长效机制,实现质量信息反馈单有效关闭率100%,从而减少或杜绝质量问题重复发生;完善检查基准书,明确检验员检验工作要求与日常工作流程,全面执行首件检验工作,并严格管控供应物料质量,严格控制不合格品流出,大幅降低每万支装机反馈次数、支数;推动完成装机、三包缸的整改闭环,实现客户质量反馈流程闭环率100%目标。

  我们以质量改善活动“高度重视、坚定信心、快速执行、绝不妥协”十六字方针为指导,按项目形式推进各项工作,每周会议跟踪项目推进情况,抓执行、抓落实,动员全员参与产品质量改善活动,做到质量改进“常态化、长久化”。通过产品质量的提高,提升客户服务满意度,树立品牌形象,提高核心竞争力。